慧聪网首页 > 医疗器械行业 > 医学文库 > 健康生活 > 美容健身
 
揭秘:每天一杯豆奶远离“将军肚”
2008/2/27/09:50  来源:搜狐博客

    导读:啤酒肚又称“将军肚”,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大敌,许多疾病与将军肚相关,比如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等。所以消除将军肚成了肥胖患者的主要目标。以往消除将军肚人们会选择节食,也有的人会选择锻炼,但是这些方法虽然可行但是都痛苦,一般人很难做到。如果有人告诉你消除将军肚只要每天喝一杯豆奶即可消除将军肚,那么将军肚的人肯定会笑出来,真的如此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每天喝一杯豆奶,便有可能让啤酒肚离你远去。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大豆饮品,能削减大量堆积在腹部的脂肪。腹部脂肪对健康尤其不利,它比身体其他部位的脂肪更多的增加了心脏病发作和糖尿病风险。人们认为大豆(一种植物蛋白)阻断了过剩糖类变成脂肪的过程。

    以前的研究显示,大豆和豆腐(用豆花做成的肉类代替品)可降低患卵巢癌和心脏病风险。在最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查看大豆补充品对15名已经过了绝经期的健康女性的影响。他们要求其中9人每天喝120卡路里豆奶,另外6人喝豆奶替代品。3个月后,这两个小组间人们的体重有少许差别。然而扫描显示,这些女人腰部堆积的脂肪数量却存在很大差别。

    研究人员在美国生殖医药协会年会上说,研究期间,那些每天喝豆奶的人腹部脂肪产少了,而其他女性的腹部脂肪增加了。这些美国研究人员表示,经证实,这项发现对改善老龄妇女(在绝经期过后经常堆积大量脂肪)的健康状况特别有意义。他们在《生育与不育》杂志中写道:“我们的试验指出一个解决绝经期后腹部脂肪组织增加的新饮食方法。”

    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大卫·克里斯蒂正在与其他研究大豆的研究人员合作,他表示,豆奶比人们平时在饮食中吃的东西包含更多大豆,在家中需要补充才能获得相同的结果。他说:“这是一个通过少数人进行的规模非常小的试验。如果通过大量人进行试验,我们将大豆推荐给绝经期女性的做法将具有更广泛的意义。它或许能有效减少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风险。”

    最近进行的其他研究显示,啤酒肚极大地增加了心脏病发作风险。一项历时12年,对超过10万名男女进行的研究显示,腰围与健康有很大关系,那些腰围特别大的人遭受动脉硬化、绞痛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比拥有搓板肚子的人高40%。美国的这项研究显示,风险性最大的是那些在年轻时形成啤酒肚的人。

热点推荐:
⊙ 各类医疗器械产品秀! ⊙ 心有所“鼠”,鼠年吉祥祝福! 
⊙ 医疗器械领域的商业贿赂 ⊙ 国内医疗器械发展热的冷思考 
⊙ 各路资本争食医疗产业链 ⊙ 借鸡生蛋 医疗仪器设备租赁
⊙ 提高生活质量 让生命更健康  ⊙ 让拐杖辅助您走稳每一步(图)
⊙ 全球男女希望每周三次性生活  ⊙ 新的一年怎样让性爱改头换面
更多精彩文章,请进入<<<<<


想让您的事业成功吗?
网上赚钱成功三步曲
1 不是会员
2 已是会员 免费宣传产品
3 推广公司 让生意火起来!
  
【我要评论】 【大 中 小】  【打印】
 关于“糖尿病、脂肪肝、将军肚”的资讯
·妊娠期糖尿病的保健和饮食  (2.26 9:32)
·河南实行医疗“全省一证通”  (2.15 9:7)
·专家支招 让您过年别往医院跑  (1.31 9:57)
·感冒病毒可引发糖尿病 感冒初期应查血糖  (1.30 11:28)
·日本有望利用米糠抑制糖尿病性肾症发病  (1.29 17:46)
·微创手术:小切口不等于低风险(图)  (1.29 9:21)
·新加坡医生:不鼓励病人作支架手术  (1.25 9:10)
·西班牙尝试手机医疗 医生用手机与病人沟通  (1.24 17:27)
·澳研究人员:减肥手术有助治疗糖尿病  (1.24 8:59)
·美国研究显示:睡前不进食无助于减肥  (1.21 10:47)
跨国企业受制于医械采购“潜规则” [更多]
[仅在大型医用设备购买上设限还不够] [DNA测试遭遇医保寒流(图)]
·做肝移植手术要慎重 老年患..
·500多整形大腕将聚深圳(组..
·手术后刑警成植物人(附图)
·医院女员工抽脂手术后死亡..
·优质女人必备的八个条件(附..
·避孕的三大危情时刻
·孕期B超检查七大真相
·药监查处一批不合格医疗器械
·福建开通医械网上受理审批..
·仅在大型医用设备购买上设..
·胡萝卜可防心脏疾病和肿瘤
·DNA测试遭遇医保寒流 美国..
返回慧聪医疗网首页
慧
聪
网

赢
造
企
业
网
上
贸
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