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台湾大学流行病研究所合作研究发现,每星期吃两次花生,可以降低患大肠及直肠癌的几率。
这项研究针对两万多人进行了长达10年的追踪调查,专家指出,花生防癌的关键,可能在于它所含的植酸、植物固醇和白藜芦醇等特殊物质。
直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在胃肠道恶性肿瘤中仅次于胃癌。男性多于女性,直肠癌初起时症状不明显。发展一定速度以后出现排便次数增多,有便不尽感,大便常常带有粘液和脓血。